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后退,我该怎么学呢?
2015.03.20 16: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不少的同学们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时间,课下做了很多的习题,可每次考试都考的不理想,成绩和不太用功的学生差不多,在物理网上就有学生们问我们如下学习问题:

学生学习问题

1.我物理考试一直考的不好,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掌握的还行,我觉得自己有很多的物理定理、定理不太会应用,尤其是解答题中的应用题,没什么思路,请问怎么办?
2.我下了不少功夫学物理,也做了很多题,可考试成绩一直提不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请问,我该怎么学物理呢?
3.我月考考得都不错,可每次的期中、期末考总考得不好,这是为什么?我该怎么办?
高中生学物理必须掌握技巧,笔者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大家参考:

物理学习方法分享

物理学习

(1)注重基础,夯实基础。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任何难题,都可以用课本上最基本的公式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比如,动能定理和功能关系在使用时有何区别?静电场中电场线的性质都有哪些?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如果平时做题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课下做作业的过程,没有老师站在旁边来监管我们,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想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可只要你认真去坚持,严格自律,30天就能帮你把解题速度提起来,而且正确率也会提高。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坚持。
(4)课下复习要及时。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巩固牢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对比初中,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为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

文章推荐

家长朋友们,请别给自己孩子盲目定学习目标
提高分值能提高学生语文水平吗?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章来源:05.blog808.com/ 小泽文章供稿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文章作者及文中所有链接,且注明原文来自高中物理网,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