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堂笔记在课后要及时阅读
2014.02.08 16: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们记笔记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防止遗忘,在课下进而二次、三次巩固。
课后一定要阅读教材,结合课堂笔记,在阅读的基础上勤总结、归纳。新课结束或学完一章后,结合课堂笔记去阅读,及时复习归纳,把每节或每章的知识按“树结构”或以图表形式归纳,使零碎的知识逐步系统化、条理化。通过归纳,可以把学过的知识串成线,连成网,结成体。只有这样才能加深课堂内容的理解,使学过的知识得到升华。
推荐文章:

  • 物理网:近日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解析
  • 学校不得挤占、减少法制教育课时
  • 给QiQi—钢子成长寄语
  • 编辑:推荐几点学物理建议
  • 想把考点彻底吃透,课下同学们还得及时复习
  • 分享:物理网学生咨询问题与答复(近期)
  • 学习物理要遵循科学的方法
  • 除此之外,在学物理过程中同学们还应该注意:

    (1)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高中物理知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了难题,大家也别钻牛角尖,还会耽误其他科的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同样,在考试时也不要因小失大,该跳过就跳过。

    (2)课下学习时间是有限的,能力再强的学生,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典型考题与重点部分要认真对待;一些很少考的地方,大家不要投入太多精力。

    (3)在课下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物理,推荐大家查看高中物理网的授课视频。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可以这么说,学校课堂老师的授课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在这里还要提醒同学们,所有物理网的视频都是免费公开的。

    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够让你的学习很有目标,事半功倍。不过,计划最需要的是努力坚持,只制定计划而不去执行,就是纸上谈兵。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