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再遇我的学生吴静(上)
2011.07.22 00: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吴静是我的学生,初中就读于农大附中。后来回老家河南读高中去了,现在读高一,小丫头高中一年物理学的不是太好,又来找我补课了。当然了,她的课时费是象征性的。

如果让王尚说,自己带过的100多个学生,谁是最让我喜欢的,那非吴静莫属。吴静的家境不好,但是她特别刻苦。最难得的是,丫头性格开朗,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家庭抱怨过。不抱怨,知道感恩,这是北京的孩子最欠缺的。

今天中午看北京的一个节目《超级出租车》,里面提到二胎的问题,访问了几个家长,家长们的大部分观点是不想生二胎,因为现在的孩子太自我。其中有一位家长说道,自己和年仅四岁的女儿提到再生一个宝宝的事情,女儿百般不同意;还竟然说如果生了,要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把宝宝放到冰箱里!由此可见,北京的孩子是多么的自我为中心;而吴静身上的最大优点就是从来就是以周围的人为中心的,乐意做配角。这样的性格,让她周围的所有的人,都非常容易是她的好朋友。

吴静今天来的时候,北京下的是瓢泼的大雨。可怜的丫头竟然没有带伞,让人汗颜。我去车站接的她,车站到我家的路是非常的不好走。到我家的时候,丫头的衣服湿了大半,鞋也全湿了(感慨北京的房价和市政设施丝毫不成比例)。

吴静比以前漂亮了,嘻嘻哈哈的微笑永远挂在脸上,还有,她个子也长高了一些,毕竟是青春期的孩子。在感慨孩子青春期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越来越老。

未完,请继续看《再遇我的学生吴静(下)》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说说学生的学习时间

王尚:早起自问,睡前三思。

附:本文为王尚写的书《2012,我们一起高考》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更多稿件,请点击book标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