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早起自问,睡前三思。
2011.07.19 15: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教博客自公布了邮箱后,我已经陆陆续续收到50多封家长的来信,当然,主要是外地的。很多的家长问我的问题都是围绕着这句话:如何学好高中物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一是培养物理学习方法,二是看孩子的执行力。

关于学习方法,我在自己的博客上面已经写了很多的文章,它不是我们本文讨论的重点。高中的孩子们处在青春期,大部分的孩子执行力和自制力是比较差的。自制力强的学生,往往都是出类拔萃的,这些学生大部分已经在班级里面排名前三了。如何帮助孩子们提高自制力和执行力呢?我写下这篇文章《早起自问,睡前三思》。王尚觉得它可以行之有效、有法可依的提高学生自己的执行力度。

在这里王尚首先提醒一下各位家长或高中生,坚持一两天是很容易的,坚持三个月,需要你的意志力。但是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坚持做了,物理提高的效果非常明显。对于家长们来说,找一个合适的物理家教保障孩子的天天进步、督促孩子计划按时完成很关键。

早起自问

第一,我今天的目标是什么(自由时间的学习内容安排)?

第二,我今天要做额外做哪三道物理题?

第三,我今天要总结哪个物理知识点?

睡前三思

第一,我是否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第二,我今天学得快乐吗?

第三,今天我比昨天进不了吗?

附:红色字体“我今天要总结哪个物理知识点?”相信困扰着很多学生。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总结能力不是很强,也有很多的学生不知道总结什么知识点,那么我建议你看看下面这个网页中的内容:

http://www.wang-shang.com/tag/ask

网页中的每个标题都是高考物理常考的知识点,这是王尚老师为大家总结的。我觉得作为高中生的你,也可以自己总结下每一个标题中的提问,再来和我做的进行对比。自然,有的时候你总结的比我的要好,别忘了通知我修改啊。

附:本文为王尚写的书《2012,我们一起高考》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更多稿件,请点击book标签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写给我的学生战鸽的一封信

写给2012高考生: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