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10月11日-崔强
2023.01.29 17: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用来分析电磁感应所产生的电流方向。电磁感应中产生的电流所对应的磁场,总是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这就是楞次定律。阻碍的理解是:增反减同。

物理问题:万有引力就是重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同,地球对物体的万有引力一个分力是重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围绕地轴圆周运动的向心力。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才为零,这时重力与万有引力一样。

物理问题:反电动势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动机转动时,线圈中也会有磁通量的改变,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把这个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