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问答-崔强
2022.10.23 19: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大小决定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让磁通量增加。同理,增大时相反。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中研究对象的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首先要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