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写给2012高考生: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
2011.07.15 11: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出自于国民抗日将领郝梦龄军长。在我中华名族存亡之时,这句话激起多少爱国志士奋起抗战。“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早已成为我华夏民族部队之英魂。七十年来响彻在中华大地上的一句话,永远激励着我们!

2012高考生,如果你有这样的心态,何惧高考?!我们都知道:考场如战场,备考如练兵;平时不流汗,战时多流血。

王尚带过很多的学生,有人用心努力,考入大学;也有人心存侥幸,结果是:到外地去复读一年。孩子们,你们现在还在青春期,想法太过天真,你们总以为自己是第一类(可以超长发挥)。我们可以心平气和的想象一下,今天的你,给昨天的自己的用功,打多少分呢?明天的你,又给今天的用功打多少分?如果你说,“我这两天仅仅把我60%的精力放到了学习上”。那么,你的大学目标,要在其基础上打“六折”;也许你不爱听这样的话,但是这是事实。

你的想法也许是,“我的潜力还没有发挥出来”。但是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要知道,你认真对待高考的时候,班里其他同学也开始玩命了,你又能体现出来多少优势?别看班里很多人平时嘻嘻哈哈,人家认真起来,你未必是对手。所以,我们需要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一分一秒都不要耽误。

中国有句话叫做笨鸟先飞,我觉得说的没有任何道理。不管是笨鸟还是聪明的鸟,都要先飞。高考不断的改革,但是怎么也改变不了中国人多的事实。差生想考好;本来水平就不错的学生,想考更好的学校;而本来已经在区里出类拔萃的学生,又都想着做状元。高考,永远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先过去的是港大,然后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最后过去的是吉利大学。

没过桥的,汽修学院在等着你。从这一刻起,你后半生的命运就注定了。

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天是2011年7月15号,我可爱的孩子,你给历史上今天的你打多少分?

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2012高考生,你准备好拼搏了吗?

附:本文为王尚写的书《2012,我们一起高考》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更多稿件,请点击book标签

推荐阅读:

5-29物理家教日记:15中,麦当劳,时空错乱,钢琴,累了

3-6、3-13、3-20物理家教日记:勇士不离战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