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微博请私信
2012.08.30 23: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有很多的朋友在新浪微博(weibo.com)上@王尚微博,转载(这个比较少),评论,加关注,或邀请我参加一些活动和游戏。

非常不好意思,我都屏蔽掉了这些提示功能。所以,很久不回复不是我的本意。有的时候看了一下,发现别人评论的时间都过去一个月了,再去回复也就没有了什么意义。

微博这东西有点太闹腾(大家更新的都很快),我不喜欢;我喜欢看到让我有收获,有价值的内容,我也喜欢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给大家分享一下。

因此,大家给@我,我不理大家,不要生气,不是有意的;我也不是什么大牌。

提醒大家,可以在@王尚微博上给我私信。

私信这个功能我觉得还是很好的,不影响大家,犹如即时邮箱般的方便,操作也容易。

可惜我不是个微博控,手机发微博,我也不太会用。哎,一句话”OUT”了!

微博对我来说,仅仅是把自己的看法分享给大家的工具之一。和物理博客相比,我个人觉得微博的缺点在于:

(1)字数太少,140字,很难表达清楚。比如一道物理题,很难用140字讲明白;或者一种解题的思路,恐怕字数也不够。

(2)大家更新的都好快,我发一篇微博不过十分钟就沉底了。而且,高中物理研究这种非娱乐性的东西,写得再好,也没人转载,确实是一件挺让人郁闷的事儿。

我觉得合理筛选有价值的信息是新浪微博继续改进的地方。

当然,微博也有微博的好处,比如可以非常快速的把一个信息以(相比于以前)级数的速度传递出去。尤其是某某绯闻,某某漏点啦之类的。

但这个,对教育来说大部分内容都不太适用;当然了,即时新闻除外。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