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怎样把物理学好?
2013.07.29 14: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这一点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学计算和推导的能力。答卷中一定要有一些关键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不能把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站编辑B组@李绅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宁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在高中阶段,大家学习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咱们要冷静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有个成语,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很多学生在物理网给我们留言,问我们如何提高做题效率?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那就是你要保证你做的任何一道题,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张考卷,你对其考点的理解程度比别人更到位。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如上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期末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