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关于学物理的几条建议
2013.07.29 14: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大家更要积极、主动的听课,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微博答疑

解决物理综合大题,要先读完题意,把完整的物理过程搞清楚再去下手。首先要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这是分析问题的“灵魂”。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或画受力图,这都不是科学的解题习惯。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学习要懂得循序渐进,如果你不是尖子生,我不建议你在高难度的题目上投入太多精力,物理学习要夯实基础,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要记住物理公式,搞清楚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投入时间去认真琢磨以前的错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高中物理网@小泽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掌握不牢固的前提下去做难题,结果就是不断碰壁。从我们近几年的物理考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基础、中等题上,主要表现在概念不清晰,不能灵活运用等环节;靠难题拉开差距的,仅仅是班里的前三名。为何同学们总在基础题上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知识点太多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崔哲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容易落下内容,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课堂认真听讲,不要轻易落下知识点。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高中各科的教学进度都很快,布置的作业也多,前面的内容,不小心落下了,往往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后面的内容学起来当然就更吃力,更容易落下。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高中物理研究内容多,学习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次要、主要内容在时间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SNOW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取,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