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物理学习的若干注意事项分析
2013.07.29 12: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咱们物理网一直讲,物理知识多,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微博答疑

学物理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处理要及时。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道题不会做,总想着晚上再看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晚上还有晚上要做的事,明天也有明天的任务,把现在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在平时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时间上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思考的问题也懒得想,题当然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小双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一帆风顺,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