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语录:名师聊物理学习技巧
2013.07.29 1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一些重要公式之间的联系,同学们有必要抽出时间自己去推一下,这个相互推导的过程,对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很有帮助。比如,用牛顿定理推导动能定理安培力与洛伦兹力的相互推导,电动势公式E=BLv和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相互推导过程,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学物理,同学们要在课下多问老师问题,不要把不懂的问题积累起来。有时候,老师的一两句点拨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能帮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无用功。物理网也经常给同学们建议,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站编辑组C组@李绅

在课下做作业时要严格自律,独立完成,并要注重效率。笔者要提醒大家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不少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题也做不好,书也看不好,非常影响学习时间。如果做题过程中某个考点你记不住了,那就跳过这道题,去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去看教材和课堂笔记,复习这个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课下的相互交流对学习物理很有帮助。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有主有次,主、次要内容在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上应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SNOW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