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思考方法,掌握技巧是咱们学物理的必修课
2013.07.28 20: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理解、记忆、推理、计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多做反思,逐步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效率。

在学习方法上,我给大家如下的建议:

认真做作业

(1)要有学习规划,并坚持执行。你昨天比别人多做了什么?今天又有什么计划呢?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没有规划,非常被动地敷衍老师,这样不可能把物理学好。班里成绩好的学生,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在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都一清二楚;你若不要求自己,那么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

(2)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中学生的“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3)课堂听课是学习环节上很关键的一步,也是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不少学生物理考试成绩总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导致课下做作业等后续学习环节都出现了问题。在课堂上老师是一对多的授课,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高中物理网首页导航内的基础知识巩固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帮同学们把所有重点内容做了总结,这是套公开、免费却高质量的学习辅助资料,我推荐大家去查看和下载。

(4)对成绩好的学生来说,预测考题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方法。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已经在班里排名前三,在年级里还排不上号;我认为,这种预测的方法对你一定非常管用。但这个过程很累人,也没有人与你并肩作战,要能耐得住寂寞。

(5)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应该有不少同学认为高中内容太多,太难,可我认为是高中对方法能力要求更高。每个班都有这样的学生,初中物理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物理就不行,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学习能力没有改进,无法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只要我们在平时学习过程中能严格对待要求自己,注意这些事项,踏踏实实地对待自己的物理学习,相信每位同学物理都会有很大的提升。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物理成绩不断前进。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更多内容请点击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