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精选:名师分享物理学习方法
2013.07.28 19: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课堂上讲过的内容有没有吃透?和周围的同学一起交流、分析一道难题就知道了。都知道,高中物理知识点抽象难理解,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非常有效的巩固模式,也是咱们课堂的有益补充。遇到不会的问题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儿,高中时间很宝贵;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物理方法知道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显示出来,有药到病除、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而且各科都没有。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在批改作业和阅卷过程中,我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一个方程也不列,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考场上,每个学生都要有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A组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把基础知识夯实牢。只有把教材上的基本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上才能更价加透彻,对整个章节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认真分析错题,同学们要善于借助错题本弥补知识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学习上不能有太多的抱怨。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其实多半是自己方法不对路;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非常好的同学。咱们不能总是无意义的抱怨,要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