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关于学物理的一些微观点
2013.07.28 1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多吃苦”的心理,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敢于尝试,甘于吃苦,用自己的勤奋不断去积累自己的学习优势。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课下要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多去分析和归纳解题的思路。物理网有不少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并配有针对性的练习题。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听懂了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这些模型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建议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把这些典型题都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没有人是天生的“物理高手”,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做题时的分析方法与思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这一点,同学们还是要在课下冷静思考一下,对比一下,找出自己与高手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差距。

——高中物理网Snow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盲区,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有同学在物理网给我留言,说自己不会分析试卷。那么你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计算上?有多少简单题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王云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