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整理
2013.07.28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物体的内能如何改变?】答:改变内能大小有两个方法,做功和热传递。从本质上来说,做功的过程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之间的相互转化过程。热传递,本质是物体之间内能的“移动”。

【问:动量与冲量是一样的吗?】答:两者描述的问题截然不同,却又有联系。动量是描述物体在某个时刻的量(p=mv;v是瞬时速度),而冲量是个过程量,描述的是某个过程中力F的行为与效果(I=Ft)。我们可以说,在某个时刻物体的动量大小是多少,在某个过程中某个力做了多少冲量。做个比喻,动量就像是“动能”,而冲量就像是“功”。

【问: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有何意义?】答: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从公式F=ma也不难看出,左侧是在描述力,属于受力分析的范畴,右侧是加速度,属于运动学内容。牛顿第二定律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基础。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同学们登陆高中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拥最为权威的高考核心考点归纳。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