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时大家需讲究技巧改善效率
2013.07.27 21: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初高中物理教学差异很大,很多学生在初中物理学得还不错,到了高中却一塌糊涂。高中物理学习上对学生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分析能力、实际应用能力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好高中物理,大家还要讲究学习方法和学习心态。

结合这几年的授课经验,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加油学习

(1)在课下要进一步巩固课本上的三基知识,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2)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3)错题本是查漏补缺的利器,通过对错题本的分析,我们还可以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你会说,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录和整理错题本,笔者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记录太多。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单纯的去“记错题”;关键在于两点:1是坚持下去,2是经常翻阅。

为了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同学们精心整理了一套典型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做题时要专注,要专心。比如,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像对待考试一样,做的时候不能看课本和笔记,不听歌,不上厕所,不发短信……

(5)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