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家长交流会的一丝所获
2013.07.26 22: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物理不能“闭门造车”,大家要注意多和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交流。

学校课堂听课并不是获得知识的唯一来源,课下学生间的交流,以及问老师问题,这两种模式的学习效果都非常不错。第一,它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这种模式互动性很好,更容易调动起来大家的学习兴趣。

高中生

●做过的错题要引起足够重视,课下整理自己的错题本。

记得王尚老师曾这样说过:把高中三年犯过的错都搞清楚,物理拿满分没一点问题。想一想的确是这样,很多时候,同学们在考试中重复犯错误;不明白的下次考试还是不明白,不会做的下次考试还是不会做。所以,有个物理错题本,每天都抽时间分析几道错题,哪怕是每天把2个考点夯实,坚持下去积累上一两个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在高中物理网有物理错题本专区,我非常建议大家去下载。这是很多优秀学生和物理老师共同上传、编辑整理,并在不断完善之中的一套宝贵、免费的资料。自己的错题当然要好好对待,他人的错题,很可能就是你下一次考试的陷阱。

●把网络物理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将其作为学校老师课堂教学的补充。

想把物理学通,学精,同学们要从更多好老师的身上去学习解题方法。网络视频是非常好的学习资源,国内很多老师都会发布视频到高中物理网、优酷网、56网、土豆网、爱奇艺网等视频网站。有条件的话,同学们一定要把网络上这些免费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从学生的角度,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下手应对、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