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高中生怎样学习物理?
2013.07.22 16: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要注重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最后课下及时完成作业并总结。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难免有发挥不好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将遇到的挫折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当做梦想学府对自己的提前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也都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之所以能成功,能为科学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源于其知难而上的品质。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理解起来抽象,同学们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崔哲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盲区,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在知识上存有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知识有漏洞。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有同学在物理网给我们留言,问如何来分析物理考卷。我建议你依照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基础题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笔者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