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精选:分享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07.22 1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对咱们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什么最能帮助我们拿分?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是一种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在物理测验中却总失常发挥。无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是提高考试成绩的一大法宝;同样的水平,时间安排合理与否,可能会让两个同学有十几分的差距。很多学生在难题上投入了过多时间,拿到的分数也不多;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种丢分最不应该了;但每次考试下来都有学生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如果你物理成绩很差,选择题的最后一个,实验题最后一空,你都可以跳过,压轴题就放弃了吧。

——高中物理网@A组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高中物理网木子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善于借助错题本弥补知识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