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提高大家物理成绩的一些思路
2013.07.22 1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咱们学校这几年高考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可谓是只拦路虎,把不少学生拦在了大学门外。物理难在哪里?很多学生这样回答:知识面宽,很多内容抽象,理解起来吃力,考题难,考点多、综合,运算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

尽管物理难,但是总有一些学生学得很出色,从这些学生身上,我们也应该能够学到一些东西。

在物理学习过程中,笔者给同学们推荐这些方法:

学习时光

(1)高三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课堂上教学的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2)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几次考试下来,物理成绩还是没有什么进步,自身的兴趣和上进心倍受打击,在物理学习上觉得很迷茫。

(3)研究高考题能够更加有效针对性的对所有考点进行复习,进行全面检验。从高考原题中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并展开针对性复习,做到有的放矢。

应该有很多学生需要历年的高考物理试卷,高中物理网为同学们做了整理,全部都是word文档,全部资料均供大家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高中物理内容涵盖面广,从考试试卷组成上来看,每张试卷都有重点内容,物理学习同学们要强化重点,科学、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5)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现在就能做的事儿往后拖,这个毛病可以说是学习上的一个杀手。今天能完成的作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应该做的预习,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成绩稳步提高,期末考高分。文/物理网小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