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欧美澳等高校开始陆续承认高考成绩
2013.07.20 00: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论从认可高校的质量、国际排名看,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澳大利亚高校足以引来留学家庭的侧目。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澳大利亚已有24所大学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其中,世界排名百位以内的学校有:澳洲国立大学(全球排名第24位)、悉尼大学(全球排名第39位)、科研能力远高于国际水平的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澳洲八大名校中的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

在这些世界名校之外,还有一批具有特色专业的高校:以商科著名的麦考瑞大学、以科技创新著称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科廷大学和卧龙岗大学,以及在酒店管理领域独树一帜的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

受澳洲新政的影响,不少留学家庭提出,是否还有其他国家认可高考成绩。事实上,早在澳大利亚之前,欧洲不少国家开始关注中国的高考成绩。西班牙教育部(微博)从2008年起对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进行认证,在一些高校里,高考成绩400分以上即可通过换算折合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免去西班牙大学的入学考试。在法国,多数院校需要学生满足高考二本线以上的高考分数要求,即400分以上。意大利对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要求是380分以上(总分750分)。在德国,多数院校会要求提供高考成绩作入学参考。

在北美,中国高考成绩也在慢慢提高认可度。在加拿大,一般的公立院校要求高考成绩最低在二本线以上。如果申请加拿大排名前五的大学,学校会参考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例如西安大略大学会要求中国学生高考分数在二本线以上;申请多伦多大学的预科,则需要达到高考一本线以上。

在美国,全美排名70多位的杨百翰大学接受高考成绩550分以上的学生,不再设立其他附加条件。美国萨福克大学也提出如果中国学生高考英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6%(即99分),就可免托福成绩。此外,像密西根大学等部分美国的大学,近年也开始要求中国考生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将作为入学申请的参考。

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