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7月20日物理网问答区考点归纳
2013.07.20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处于基态的氢原子怎样才能跃迁?】答:处于基态氢原子,其核外电子在向外跃迁的过程中需要吸收一定量的能量,基态氢原子吸收能量的方式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吸收外来的光子(其能量全部被吸收);另一种就是靠其它电子来撞击,其它电子的能量全部或部分迁移到基态的氢原子中。

【问:分子动能与内能是什么关系?】答: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的总和叫做物体的内能。内能是一种宏观的能量,而分子动能指的是单独的某个分子由于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分子动能包含于内能之中。

【问:重力和万有引力之间是什么关系?】答:重力与万有引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重力概念局限于地球表面,而万有引力是通用的。地球表面的某物体所受的重力其实是万有引力减去向心力(矢量减法)。只有在地理的南北极,物体自转角速度为零,其向心力为零,万有引力大小与重力相等。同理,物体在赤道上的向心力最大。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