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的三大难点
2013.07.19 14: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初中升入高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的物理成绩会下滑,以前一百分考九十分的情况早已彻底成为了一段回忆。

同学们应该静下心来认真反思,高中物理到底有何特点?难在哪里?

依照我们的自身授课经验,以及同学们在高中物理网留言板的相关信息反馈,我们认为物理难点有:

(1)物理内容繁多,题目综合性强。比如,力学中的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完全可以在静电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等章节进行综合考察。

(2)有很多内容抽象难懂,学过也很容易忘。比如,静电场,交变电流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不到,也摸不着,理解上就有困扰,将其熟练应用起来做题,尤其是与生产联系的应用类题难度不小。

(3)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下很多内容。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课堂教学进度的确快,而且留的作业也多,同学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久很少。一些同学落下了内容,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物理内容是连贯的,而且越来越难;再学后面知识时肯定就很吃力。

【本站声明】本文系物理网编辑组原创作品。文/田小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