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学校班会的所获(分享)
2013.07.19 10: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课下学物理的时候,同学们还要多去质疑和提问,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学校课堂听课并不是学习物理知识的最好模式,课下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两种模式的学习效果都非常不错。首先,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这种模式互动性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努力学习

●失败是成功之母,学会利用错题本,针对性研究错题来学物理。

每个高中生都应该看过些学习方法与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考的状元们对错题本方法的推荐。连高考状元们都记录错题,看重错题,重视错题,我们这些普通学生(本身犯的错误就比人家多多了)就更应加倍重视了。

高中物理网首页上就有《错题集专区》,里面错题来自国内优秀中学生和物理老师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分类整理。参考、借鉴他人的错题本,从别人做过的错题上吸取教训,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一条捷径。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大家要利用好网络上免费的视频资源,辅助学校课堂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网易公开课、土豆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可以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笔者建议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多去收听网络上的教学视频,发散自己思维,提高分析问题能力。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且有特别多视频点击量都过万,甚至过十万了,非常受中学生欢迎。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一个视频集,是物理网《精选百题系列》,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再接着写篇文章(或两篇)。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