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高考高招常见的三种骗术
2013.07.19 05: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目前高招工作正在进行,社会一些非法招生中介看到了家长们焦虑的心理,开始猖獗从事一些非法活动。《教育热点》编辑小泽提醒家长,如下三种高招情况一定要注意防范,切莫上当受骗。

(1)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

(2)可以计划外招生;

(3)应上专科线可以录取本科;

全国各高校在北京招生,一律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之外的招生。国家的录取政策与规则都是固定的,不存在外界传言的“人为操纵”。

各层次高校录取也严格按照录取分数线进行,高校录取新生名单都由省招生办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未经注册的一律不发毕业证书,请考生不要受骗上当。

考生对所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有疑惑,可通过三种途径进行核实:

(1)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须加盖有招生办的录取专用章;

(2)可到市招生办的网站查询核实;

(3)登陆被录取学校的官方网站本科生招生信息分站,查询电话进行核实。

文/物理网编辑小泽,首发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