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家长要提防录取通知书骗局
2013.07.19 0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考录取通知书也有骗局?

是的。一些骗子利用家长的急迫心理,为家长创造有关系,可以“低分数高录取”的骗局。不少家长上当了,怎么一回事,我们来看一下!

在高考招生上,家长们的信息渠道有限,一些招生骗子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蒙骗希望就读普通本科院校的考生。

教育

他们声称自己有关系,只要交钱就可上大学,甚至上重点大学。家长花了钱,的确可以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可是入学后才发现:孩子就读的并非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而是自考试点班、成教预备班或网络学院。

其是这类教育形式与普通高等教育形式、性质是截然不同的。

其入学门槛极低,网络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几乎不需要高考分数即可就读。

所以,你被骗子骗了。

目前国内全日制高等院校本、专科生录取严格,必须填报志愿,经过高考,经高招办投档,高校接收档案等途径被录取的学生才算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本、专科生。这是国家统一招考的,严格按照高考分数与志愿填报进行统一录取。

招生骗子往往会利用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录取程序的不了解,信息不对称,以及家长们给予找捷径的心理,进而骗取考生及家长的钱财。

国家规定,严禁各单位和个人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凡是存在违反国家规定的收费行为或者另行收取中介费、活动费的行为,考生要认真考虑,谨防上当受骗。(文/小雪,首发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