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语录节选:到底怎么学物理?
2013.07.18 05: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个不是不允许犯错误,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理解起来抽象,同学们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总想着走捷径,总想着“不劳而获”是不可能行得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挖掘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我们从高考试卷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部分内容占据了整张试卷约70%的分值,在高三备考时,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章节也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