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聊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07.17 01: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是物理公式,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除了公式就是最终的结果。所以说,课本上的公式要认真对待,并不仅仅是背过,关键还是会运用。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新浪微博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高中生学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处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学习中们便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拓展解题思维,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速度。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高中,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压力大,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同学们要注意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遇到问题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平时做到严格自律,不断积累,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其前提是把基础知识搞扎实。同学们要把教材上的黑体字部分,尤其是现象原理,基本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物理规律、解题思路的看法才能更透彻,对整个物理模块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零五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那就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还不错的同学,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物理学习上要记得东西很多,尤其是物理公式,通常解一道题需要各种公式的联立求解,如果单纯的去记忆,物理公式理解的就不够深入。我们要学会归类总结,把经常搭配使用的定理与定理都总结在一起进行记忆,这样会减少我们的记忆量,避免做很多的“额外功”。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