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7月15日物理网问答区知识点解惑
2013.07.16 05: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相互叠加(与机械波类似),在某些区域始终加强,而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减弱,形成稳定的强弱分布的现象。光的干涉的具体应用:检测表面的平整性,制作增透膜,测量波长,做滤光片,校正螺旋测微器等。

【问:如何改变物体的内能?】答:改变内能大小有两个方法,做功与热传递。做功本质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之间的相互转化过程。热传递本质是物体间内能的转移。

【问:什么是平均速率?】答:在研究的时间内,质点通过的路程和所用时间的比值称之为平均速率。同学们一定要搞清楚,平均速率的分母是路程,而平均速度的分母是位移。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火车速度等等,都是指的平均速率。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