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名师分享高中生学习技巧
2013.07.15 22: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是物理公式,物理公式几乎是我们解决所有考题的工具;随便看几道计算题答案中的分值情况,除了公式就是最终的结果。所以说,教材上的物理公式要认真对待,记住是前提,最关键的还是会运用。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微博答疑

学物理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处理要及时。班里有不少这样的同学,这道题有个地方没有想清楚,总想拖到晚上再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晚上有晚上的事情做,明天有明天的事情做,把今天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学物理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难题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当然也可以给同学发个短信问一问,实在不会就先做个记号,先去写其他的作业。考试中也要遵循同样的原则,太难太偏的先跳过,不要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成绩的提高依赖学习方法,另外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去执行也不会有效果。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一些基本的方法一直坚持下去,一、两个月后,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多反思自己的错题,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时影响自己作答进度的题和知识点。考过的卷子是最好的“证据”,最能反映咱们在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也能帮我们发现发现和巩固遗漏之处。认真分析和反思影响自己答题速度的地方,包括考点是否掌握住、思路是否清晰、切入点是否到位、数学运算是否准确等环节,把握住这些,才能解题又快又准。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如上的方法看似简单,但坚持两个月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