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平时孩子的全力冲刺是非常有必要的。
2011.06.28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平时孩子的全力冲刺,对其成绩的提升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什么时候全力冲刺呢?并不是等到高考或者中考前。任何时候的一次看似不必要的冲刺,都是对自己成绩进步的一次积累。很多的这样的积累,造就了优秀的孩子。

左面的这张图非常有深意,是王尚在网络上找到的,可爱的孩子张大嘴巴,睁大眼睛,奋笔疾书。尽管,你张大嘴巴也没有用;尽管,你睁大眼睛也没有用。这是多么可爱的孩子,多么用功的孩子。孩子全力冲刺、奋笔疾书的瞬间,是那么的美!之所以感触这么深,是他让我想到了当年还是孩子的自己。

我们凝神的关注刘翔的每一步跨栏,我们欣赏李娜的精彩球技,我们赞叹姚明的盖帽。但是我们要知道,他们每一次精彩绝伦的发挥,都离不开无数次台下的“全力冲刺”。

在学业上,孩子们的全力冲刺越来越少。孩子的全力冲刺最大的障碍是家长的过分溺爱。比如,现在很多的家长,高考刚考完就给孩子拍照,吃饭的时候给孩子夹菜,饭后给孩子捏脚。有必要吗?人生只有一次的高考,正式孩子们全力冲刺的时候,干嘛你要来干扰?做物理家教的这么多年,我深有感触:现在的孩子确实没有以前那么用功了。上网查作业的答案抄下来,不记笔记,而是在老师擦黑板前用手机拍照等等。只有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他们才会想到应该“全力冲刺”了。但是,你一次的冲刺,和别人一个学期的全力冲刺相比,你觉得那个更靠谱?很多家长也是如此,平时看孩子有点困意就让孩子早点睡觉;考不好了赶紧安慰孩子,说命题老师的坏话;甚至替孩子抄作业。要知道,你每一次的善意的关怀,都可能是导致其成绩下降的原因之一。

当发现孩子的成绩已经落下的时候,家长就想到了北京家教老师。希望他们帮助自己的孩子打败那些平时一直处于“冲刺状态”的孩子。但是要知道,不管家教老师是多么的优秀,需要全力冲刺的还是您的孩子。

高考前的一个学期,在您的孩子全力冲刺的时候,要知道,别人家的孩子,也在全力冲刺。您给孩子请了物理家教,那些平时就很努力的孩子也请了物理家教啊。这就是很多时候,家长花钱请了物理家教,却发现孩子区里排名不升反降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不得不承认,很多物理家教教学确实水平不高。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家长:中关村图书大厦的人大附中和清华附中学生

王尚:家长求安慰?还是北京家教的咨询师在骗人?

王尚:物理家教的2012已经来临

(完,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您可以到留言板发表评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