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7月15日物理网编辑微博整理
2013.07.15 09: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学习时光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这样才能挖掘潜能,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影响学习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高中生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一点大家都懂,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学习时间

班里总有几个学生成绩差不多,可考试下来成绩却差异很大,原因何在?我觉得,在很多考试细节上同学们的处理模式不同。比如,审题过程要充分考虑题中所有条件,数学运算要精准,注意单位书写,受力图要画,等等。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学习时间很宝贵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严格来说还应该包括相对位移关系图,粒子运行的轨迹等等。你可以去思考下老师的的解题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本,他们都非常注重画图。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中阶段大家彼此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咱们要冷静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效仿别人。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高中生

如何下手分析试卷呢?我们可以依照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基础题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的确是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