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物理网答疑区知识点归纳
2013.07.15 08: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测量过程中使用游标卡尺,请问用估读吗?】答:这个问题还挺难回答的。这么说吧,你看着那条线重合,就是你在“估读”。如果这个数据你认为不是“估读”的过程,也可以,那就可以说是“不用估读”了。估读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估计读书,任何一个测量过程都要“估”,不同的同学,可能“估”的不一样(看哪条线对齐的结果不一样)。

【问:弹力做功与弹性势能大小有何关系?】答:弹力做正功,弹簧的弹性势能减小;弹力做负功,弹簧的弹性势能增加。两者(功的大小与势能改变量)的绝对值大小相等。弹力做功引起的弹性势能改变,这种情况与重力做功,引起的重力改变类似,同学们可以类比一下,巩固下自己的理解。

【问:波尔原子模型是什么?】答:波尔的原子理论主要包括三点:1原子能量不是连续的,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跃迁到另一种定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能量等于两种定态的能量之差: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因此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