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分享物理学习技巧
2013.07.15 07: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如下: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必须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还会有人在高考中败北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和习惯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物理某些概念要去“死记硬背”,当然,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的记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咱们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太快,一些知识你要不“背过”,学到下一模块内容的时候,你这里的知识就忘了不少;过不了几个月,可能内容都忘干净了。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高中阶段内容多且深,学习上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方法。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很多学生向我抱怨静电场部分难学,这是因为静电场研究领域更加抽象;不像我们高一研究的力学,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此外,静电场部分知识与前面力学部分联系非常紧密,从命题的角度来说,题目自然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学习上不能有太多的抱怨。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棒的同学。所以说,咱们要少抱怨,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再好的方法和建议,不去执行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在文章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预祝高考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