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反思方法,保持状态,提升能力,不断进步
2013.07.15 04: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成绩。

课堂认真学习

(1)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备考阶段,尤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2)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3)记得王尚老师曾经说过,能把高中所有犯过的错都搞明白了,高考物理拿满分没问题。静下心来想一想的确是这样,很多时候,同学们在考试中重复错误;不懂的下次考试还是不懂,不会的下次考试还是不会,原因就是不把错题当回事儿。所以说,做一个错题本,每天看几道错题,就算是每天把1、2个考点夯实,积累两、三个月,学习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为了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们为同学们整理了经典错题500例。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拟考题,笔者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一味效仿别人。中国有句古话,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5)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试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到底是选择题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综合解答题?

学贵有恒。只要同学们扎扎实实,每天努力,自强自律,提起物理成绩指日可待。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出好成绩。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