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问答区三个考点解析
2013.07.14 22: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冲量的概念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在时间上的积累效果,其定义式(计算式)为I=Ft,即力和力的作用时间的乘积称之为该力的动量,动量是矢量,是有方向的,动量的方向由力的方向决定。冲量是时间上力的积累,而功是位移上力的积累,同学们要注意将两者对比来理解。

【问:如何判定摩擦力的方向?】答:除了按照教科书上的概念(与运动方向或运动趋势的方向相反)之外,我们可以使用假设法来判定。假定接触面光滑的话,物体会怎样运动?再结合题目中的实际运动情况来进行对比,就能判定摩擦力的方向。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中一定会发生偏转吗?】答:不是的。假如带电粒子速度方向始终与磁场B方向一致,则洛伦兹力为零,运行轨道也就不会发生偏转(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模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