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家长求安慰?还是北京家教的咨询师在骗人?
2011.06.27 19: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教市场目前非常火爆。任何家长都不乐意让自己的孩子在激烈的竞争中惨遭淘汰,所以就找来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或者说就是“开小灶”。优秀一点的学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优秀生地位”,而成绩较差的孩子确实为了能赶超上去。没有办法,学校的老师忙不过来,也不会以我的孩子为中心,所以家长们不得不借助于“外力”。

借助外力的时候,就要面对北京家教企业的咨询师。在和其交流的时候,多少家长是盲目的?多少家长是在追求“学校老师那里得不到”的“安慰”?

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事。

在某医院,甲的亲人乙病的不轻(但无生命危险),主治医生会怎么给甲和乙两个人说呢?如果病的特别严重,医生一般会说:“病的不轻。”这样不算是骗人,算是安慰人,因为病人和其家属需要安慰。

如果乙有生命危险,医生也许会对乙说:“病的不轻,但相信我们一定能康复。”病人需要安慰,良好的心态有利于康复。但医生会对甲告知真相。

换到北京家教中心,又会是怎样的呢?大部分的情况是这样的:即便是这个孩子绝对上不了本科,咨询师还是在向着二本的地方“忽悠”,甚至说出“我们家教中心自从创办就没有用教出过三本生”之类的话。而往往家长听了特别的满意,如鱼得水、如果重生。有的时候,我真的搞不明白,到底是家长花钱求安慰?还是北京家教的咨询师在骗人?是骗人还是安慰家长?

ps:作为物理家教,如果你辅导的孩子绝对考不上本科,甚至专科都够呛,你是否还建议家长花钱来图个“心理安慰”;前提是即便物理这一科极度超常发挥,孩子也是上不了本科的。告诉家长吧,家长就会郁闷好长一段时间,但是不用浪费钱做没有意义的事情。(注:是各科的辅导费用,估计好几万)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史上最牛物理家教vs淘宝杂货老板

王尚:物理家教要做多少道题?

王尚:有必要来提前学习物理吗?

(完,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您可以到留言板发表评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