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课下同学们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3.07.14 00: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如下:

实验题在物理中的比重很大,同学们要认真做实验。如果做实验的时候互相打闹,实验的操作过程一点都不去记。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回忆不起来当时的具体实验步骤,学起来怎么不会吃力呢?这一点在高三学生备考的时候最明显。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新浪微博

错题我们会引以为戒,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放松自己做对的题。要知道,把题作对了不一定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最好能和标准答案对照一下,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巩固所学知识。这一点同学们要引起注意来,不仅要求把题作对,还要要求自己的解法是最科学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严格自律,在课下多思考一个问题,每次考试都前进一点点,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成绩已经让很多人羡慕了。

——高中物理网@小宁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就是把事情往后拖的习惯对物理学习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有多少考点能及时学会,但就是因为一直拖,到了考试前还是没有弄明白。古人云今日事今日毕,在物理学习上,做到的人太少了;物理网的很多分析文章都做过类似的说明。谁都不可能生下来什么都会,学习时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只看不练习,就是画饼充饥。

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