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高中生如何学习物理?
2013.07.13 18: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此,笔者把近期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博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士气对物理学习非常关键。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是一种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在物理测验中却总失常发挥。无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有些学生基础并不好,还总爱问老师难题,这并不是科学的学习方法。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自己学习上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一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喜欢使用一些偏门的“小技巧”,记一些比较偏的性质和公式,其实这对学习并没有多少帮助。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你要明白推导的公式,在高考时是不能直接用的(要写推导过程)。另外,我们高中要学的内容太多,记住了也容易忘,与其记这些推导式,倒不如把基础内容与常考考点多巩固几遍。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所学范围也很广,重点内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