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采取科学的方法,提升自己的分数
2013.07.13 18: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最近的几次课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听起课来漫不经心,经常走神。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同学并不反感物理,而是不知道如何应对物理的学习;他们都觉得投入了很多精力,做了很多练习题,成绩却还是平平,每次测验下来,考分都很一般。学物理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让你的学起来事半功倍。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物理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条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加油学习

(1)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2)

提高物理成绩,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3)

在课堂上老师是一对多的授课,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人,同学们要自己要求自己,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获得知识的最关键的一步,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课堂落下了知识再去补救,那样会影响做作业或其他的时间。所以,课堂务必认真、主动去听,积极思考问题,保证自己跟着老师的思路。

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推荐一套辅助课堂教学的教程,《高中物理常考点巩固》,你可以非常轻松用它来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自己课上所学。当然,如果你是高考生,也可以用它做高考备战复习资料。这是由高中物理网编辑和众多国内名师联手打造的一套永久免费的学习辅助资料。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4)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5)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试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主要是选择题(单选、多选)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综合解答题?

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一步登天,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笔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