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课下同学们怎么学物理呢?
2013.07.13 12: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物理公式几乎是我们解决所有考题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大部分的同学会认真对待作业中的错题,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放松自己做对的题。要知道,把题作对了不一定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最好略微抽出一点儿时间来,和题后标准答案做个对比,这样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发散能力,还能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做作业时,没有人监管你,但你在作业上的额外投入肯定是有“考分”回报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平时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要把这十道选择题全部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不听歌,不上厕所,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学物理上要有几个贴心的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所有中学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学习太累的时候,给自己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时候,学习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接下来再去学习效果一定会更好,学习总量也不会少。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