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要反思方法,培养良好习惯
2013.07.13 05: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笔者在此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大话教育

从咱们平时考试和高考试卷组成来看,实验题比重很大,同学们要认真做实验。总有一部分学生不认真做实验,嬉笑打闹,操作过程就容易忘记。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可能连实验器材长得什么样都忘记了,等你高三备考的时候就会后悔了。

每一次的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认真分析。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些学生边看书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去做后面的题;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质量呢?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那就是你要保证你做的任何一道题,比他人作同样的这道题的收获要大。通过同样的一道题,你对其考点的理解程度要超过别人。只要保持3个月,你的物理一定迈向一个新台阶。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人的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有效果。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自己成绩更大的滑动。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时不我待,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每天都要乐观、积极、上进。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方法再好,再科学合理,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