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谈方法:同学们要如何学习物理?
2013.07.13 05: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周晓雨

新浪微博

错题我们会引以为戒,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放松自己做对的题。很多时候题虽然做对了,可解题步骤上你可能走了很大的弯路,最好能和答案做个对比,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巩固题目对应的考点。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学习要懂得循序渐进,如果你不是尖子生,我不建议你在难题上投入过多时间,物理学习要夯实基础,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典型例题,课堂记的笔记,应该是我们课下学习的重点。记住课本上的重要公式,掌握这些公式的来由与使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投入时间去认真琢磨以前的错题,尤其在考卷上做错的题,学物理一定要懂得温故知新。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做题时的分析方法与思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这一点,同学们还是要在课下冷静思考一下,对比一下,找出自己与高手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差距。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大家要利用零碎的时间学物理。现在回答我3个问题:1昨天学校课堂上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哪一道?2昨天作业中最有价值的一道题是哪道题?3这周课堂上讲解的最重要的定理、定律是哪个?这几个问题,我想恐怕只有几个学生能不加思索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抱怨学习任务太重了,其实物理学习重在平时,比如在早、晚刷牙洗脸的时候,吃三顿饭之前,都可以用两三分钟想下如上的这3个问题;如果一天能回想5遍,我觉得你想忘都难。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如果有时间,同学们在考前要试着预测考试题,这是提升自己能力的好办法;同时,预测过程也能帮助你系统复习知识点,把握住重点内容。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