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巩固(三个)
2013.07.13 0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答:第一宇宙速度的大小是7.9km/s,它是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能发射起来围绕地球圆周运动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的最大环绕速度。第二宇宙速度是11.2km/s,它是使物体能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或者说是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第三宇宙速度大小是16.7km/s,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逃离太阳系)的地球表面最小发射速度。

【问:冲量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在时间轴上的积累效应,其公式:I=Ft;冲量是矢量,其方向与力F的方向一致,冲量的大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这就是动量定理的概念和内容。

【问:氢原子是如何从基态向激发态去跃迁?】答:基态氢原子核外电子在向外跃迁的过程中需要吸收能量,吸收能量的常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吸收外来的光子(其能量全部被吸收);另一种是靠其它电子的碰撞,外界的电子的能量完全(或部分)迁移到基态的氢原子中。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