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三个物理知识点巩固(来自留言板)
2013.07.12 18: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P=W/t与P=Fv这两个描绘功率的方程有何区别?】答:两者都是描述功率的公式。第一个公式,功率P=W/t指的是某段时间内的平均功率;而P=Fv指的是在某个时刻的瞬时功率。当物体匀速直线运动,力F大小、方向均不变时,用这两个公式计算的结果才完全相同。功率是标量,没有方向。

【问:从v-t图像上能读出哪些数据?】答:从速度与时间图像(v-t图)中,我们可以读出质点在某时刻的速度大小及其方向,某点的加速度值(斜率大小)与方向,某一段时间内的位移(阴影部分的面积)大小。在这里物理网编辑提醒同学们,v-t图像只能表征直线运动,不能描述曲线运动。

【问:合力与其分力是如何定义的?】答:我们规定,某力作用在物体上,它产生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所产生的效果完全相同,这个力就是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叫做这个力的分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