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部也玩踢皮球:盲人高考我不管
2013.07.12 16: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8位盲人致信教育部,申请公开近年来盲人参加普通高考的相关信息。教育部却表态:本机关不掌握您所申请的信息,建议向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具体查询。

作为教育最高权力机关,作为社会极度弱势群体,两者之间这样的对话,你敢相信吗?习主席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府”,取代“管理型政府”,如何才能做到?太多的机关官僚作风根深蒂固。

具体报道如下:

新华社杭州7月1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竟)“盲人为什么不能参加普通高考(微博)?”

上个月高考期间,来自全国8省市的8位盲人致信教育部(微博),申请公开近年来盲人参加普通高考的相关信息。教育部近日回复他们称,“本机关不掌握您所申请的信息,建议向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具体查询。”8位盲人决定继续向全国31个省级教育考试机构重新申请信息公开。

6月7日,也就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来自浙江、河南、山东等8省市的8位盲人,分别向教育部寄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希望教育部公开自2008年至今通过盲文试卷或电子试卷参加了普通高考的盲人考生人数,以及教育部门为确保能够提供盲文试卷和电子试卷所采取的措施。

教育部回复称:“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由各省负责组织,视障人士参加考试如需特别帮助,可向省级教育考试机构提出申请。本机关不掌握您所申请的信息,建议向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具体查询盲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相关信息。”(新华社杭州)

文:小宁;文章首发教育热点,转载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