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不要多次在同一地方犯错
2013.07.11 06: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咱们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同样的跟头。要想取得好分数,就不能总犯同样的错误,总在同样的考点上出错,要多思考,少走弯路,少跌跟头。在高中物理网的一些文章中也给同学们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新浪微博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总有不少学生抱怨考题太多,自己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这样怎么能应对如流,把题都做完呢?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拿出几套考试试卷,你不难发现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同时这类题也是同学们容易丢分的题。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去思考联系他们的“桥梁”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小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总想着走捷径,总想着“不劳而获”是不可能行得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Snow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反映出前期学习的薄弱环节,绝对是值得我们挖掘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错题本这一学工具的重要性,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过。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错题要记录,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拿高分。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http://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