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看课本要有自己的想法
2013.07.11 05: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考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梦想学府对自己的提前考验。物理学发展史上有很多领袖人物,如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等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源于其知难而上的品质。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你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我不建议你在高难度的题目上投入太多精力,学物理要以基础为中,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课堂笔记,应该是我们学习的重点。记住课本上的重要公式,掌握这些公式的来由与使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去看错过的题,尤其考卷上错题,学习要懂得温故知新。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是考不好,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即便用功,也未必能把物理考好(很多功都是完全没必要的“额外功”)。

——高中物理网零五

很多学生抱怨静电场难学,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静电场的知识更加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另外,静电场知识与前面力学部分联系紧密,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