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爱因斯坦与原子弹
2013.07.11 03: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们都知道爱因斯坦在世时非常受尊重,其中包括当时的总统。因为爱因斯坦时代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喜欢神秘主义,他不理解相对论,却容易被制造皇帝新装的人迷惑。是爱因斯坦为首的一些科学家向罗斯福建议开发原子弹,结果在广岛爆炸了,结束了二次大战,所以爱因斯坦就成名了。 有的人说原子弹爆炸验证了质能方程,其实不是那样的!原子弹技术根本就不用相对论。

光电效应解释方程E=hv是爱因斯坦首次提出应用于光电效应的解释,爱因斯坦也因为这个方程而拿到诺奖,这个方程本身就是为摆脱以太而立新的,后来在电子能级跃迁、康普顿散射得到验证,是现代物理学最重要的一个方程之一。哥本哈根学派对这个方程的解释也是模糊的!我却认为该式就是规则间隔亚光子粒子流的能量的描述。

爱因斯坦是对当代哲学和物理学影响最大的科学家。他的理论被近代和当代的相对论者引申、歪曲后,为现代实用主义哲学提供了“科学”依据,颠覆了经典的唯物主义的时空观,造成了轰动效应。他在广义相对论上的成功,又为这些错误提供了粉饰的材料。这是他的影响大于任何科学家的主要原因。但是爱因斯坦建立的广义相对论,虽然不能认为能够尽善尽美地解释宇宙现象,但是毕竟具有很多重要的真理和科研方法。他建立的是一个新的系统和思维方式,而洛伦兹、汤姆逊等只是在经典物理学的基础上添砖加瓦。
各个科学家有各自的贡献,很难比较。但是综合下来,爱因斯坦还是要高出一筹。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王小泽。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http://edu.gaozhongwuli.net/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